close

 

前陣子參加喜宴,收到了喜餅,人生中見了那麼多的喜餅,品牌樣是那咪多,不由得想分析一下。這次是開始的契機,期待以後吃到更多喜餅(貪吃吧!),再來寫文章囉

L'AFFECTION
KAISEKI懷石喜餅在台灣是由郭元益食品代理,
本身是日本的品牌(日文部分因為看不懂就..跳過跳過: P)

 

 以下敘述評論純屬個人意見,是好是壞是主觀的喔: )

 


外袋是白色為基底,印上大大的品牌名稱,提把處顏色偏金

 

 

包裝外觀體面大方,雖不繁複,但有淡雅簡潔的美感。禮盒本身是由 白+紅 組合,上面有類金箔的裝飾小方塊,金屬製封口,搭配上銀色流蘇,口愛捏

 

 

 

開盒首先看到一張襯紙(?),上面有短文。小包裝禮有兩張御懷紙竹籤、一隻湯匙、甜點們的可愛身份說明書

   Qu'est-ce que c'est 御懷紙?

    包裝上的解說是: 可將糕點製於懷紙上享用,承接品嚐時掉落的碎屑。

對我來說這些小玩意兒沒什麼太大用處,但感覺蠻貼心,也挺精緻,帶有日式飲食文化,蠻新奇特別的

 

 

 

總共有上、下兩層(左為上,右為下

 

 

 

 下面開始,我要喀滋喀滋吃過去囉: 

 

 

第一層的甜點兒們

 

1. 涼夏三味:布丁+ 鳳梨汁+ 柳橙汁+ 熱帶水果汁  

 

最上面布丁層都是果香味,甜度適中,清爽。下面果凍層的部分,雖說有很濃郁的水果味,但愈吃愈甜...愈甜....愈甜.........

>>可能冰過吃會比較好......吧?

 

 


2.杏桃巧克力

 

圓圓蛋糕體外裹巧克力,本身已討喜,內部有些許杏桃果粒,果香味令人更加垂涎,很美味的一顆甜點~~!!

>>我好喜歡它喔~~~不愧是包裝最顯眼的胖小孩!!打扮的那麼漂亮,不是蓋的喔~~

 

 

 

3. 摩登白巧:白巧克力+ 象牙海岸可可豆+ 荷蘭可可

 

 

乳香濃郁,微酸味,口感濕潤,味道溫和

>>我覺得挺特別也蠻好吃的!

 



4.雪見巧克力:白巧克力+ 可可粉

 

 

餅乾體細密,不會太甜,微微微微微苦味,白巧克力微甜,混著吃口感和味道互襯

>>整體來說有層次,不錯!

 



5.路易皇冠:瑞士巧克力+ 杏仁角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外型討喜,口感濕軟,巧克力味重,帶杏仁香氣,整體來說很棒!

>>唉呦威呀,裹巧克力的甜點我招架不住,都好吃啦,加上碎杏仁......好~~~~呀!!!!!!!

 

 


6.原野香頌:蔓越莓+ 南瓜子+ 燕麥

 

 

 咬下去濃郁的蔓越莓香,微微南瓜子味,甜度適中,餅體超酥,掉好多屑屑,且裡頭燕麥很卡牙的說,蔓越莓乾也真名符其實超乾   

>>味道超棒有層次,但卡牙程度我不敢領受...(愛之深責之切...)

 



7.花生鬆塔:花生+ 香草+ 杏仁

 

 

花生味道超濃,有兩種口感,下方餅體較白,口感較鬆軟,香草味,上方褐色硬脆,花生味

B murmur:杏仁味兒你在哪~~~我怎麼吃不出來
>>還蠻普通,沒啥特別處好講,不難吃,但整個吃完後有點膩

 

 

 

 

我們是第二層喔~


8. 燕麥朱古力:100%純巧克力塊+ 蘇格蘭高纖燕麥+ 核桃

 

 

燕麥味很淡,本體脆硬,口感乾,巧克力及核桃香味沒有說濃郁

>>普普的餅乾兒。



 

9. 紅莓夾心:酸櫻桃果粒

 

 

餅乾體偏軟,夾餡微酸,有梅果香氣

>>吃起來不膩,我喜歡,棒棒!

 



10. 綠野香蹤:靜岡綠茶

 

 

 帶綠茶清香味,不會太甜,咬起來口感不一致,東一顆粒西一顆粒感

>>味道優,但我不愛這口感

 



11. 玫瑰餅乾:德國玫瑰花瓣+ 櫻式伯爵茶

 

 玫瑰香味淡,餅體酥脆,咬起來沒說順口,有奶香味,也有焦味

>>恩........很普通的餅乾

B murmur:強調是「德國」的玫瑰花瓣很重要嗎(不懂~),味道也吃不太出來

 



12. 蜜糖肉桂:夏威夷豆+ 錫蘭肉桂+ 紅糖

 

肉桂味後勁濃郁到炸,甜度適中,微微紅糖味,夏威夷豆味道淡淡的,沒說突出

>>愛肉桂的人應該會喜歡,對我來說扣掉肉桂的部分後,整體嘗起來挺好低!!

 



13. 皇家杏仁:加州杏仁粒+ 紅糖

 

 

 恩....恩....咬開杏仁並和著濃郁奶香味,是還不錯啦!

>>恩.....還可以,普通(咦?

 

 


14. 椰漿貓舌:椰絲

 

  

 椰子味濃郁,吃的到椰絲,餅乾體酥脆

>>濃郁的香味會讓愛椰絲的人滿足,但我不愛椰絲啊...不太好吃

 

 

 

綜合結論:

    我認為...這是一盒很有深度的喜餅(?)

    主要是大部份的喜餅蠻特別,相較於以前吃到的較有新意,大部分的餅乾做得蠻精緻,也都挺好吃的,整體設計帶有文化感,吃的同時也在享受氣氛,有雙重感受。
    我覺得收到喜餅當下的感覺也很重要,那時我感覺到微浪漫的新婚甜蜜感,整體典雅大方,反而讓我更深層體會到新人的幸福!

 (我某Y朋友也對餅乾的口味讚不絕口~~)

 

上述資料來自喜餅內外包裝文字產品說明書 + B的觀察和主觀意見

有錯請告知,三Q喔

 

 

喀滋喀滋~喀滋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